四天三起!永和男恐嚇炸台北捷運中山地下街

台北捷運又被人恐嚇了,這已經是四天以來,發生第三起!有民眾打台北捷運的客服電話,說要把一個電池,放在紙杯跟便當盒裡面,然後,拿到捷運的中山地下街微波,看看會不會爆炸,北捷不敢大意,立刻報警,而捷運警察也根據通話紀錄,連夜前往新北市永和地區,將這名涉嫌恐嚇的男子逮捕到案。


捷運警察來來回回,針對地下街編排巡檢勤務,加強沿線各站體守望,也提高見警率,讓民眾安心,因為又有人恐嚇,說要炸北捷。

15號晚上9點多,一名陳姓男子打電話到捷運客服中心,說要把電池放在便當盒和紙杯裡,拿去微波,地點就在北捷中山地下街,看會不會爆炸,製造恐慌,警方獲報,調閱通聯紀錄,連夜到永和逮人。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情況,這個月12號,台北捷運公司接到恐嚇電郵,揚言要在捷運古亭站殺人,隔天,又有一封,說要炸大坪林站,15日又有電池引爆中山地下街,短短四天、發生三件。

警方統計,近十年來恐嚇北捷有25件,類似涉嫌恐嚇公眾罪,最重可判兩年徒刑,有些玩笑,不能亂開,不僅浪費社會資源,更搞得人心惶惶。


(民視記者/張晏碩 張庭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