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籌款完成!張綱維涉掏空遭羈押 法院裁定1億元交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東航空35億,遭收押在看守所至今,他曾一度以母親罹重病,需要人照顧等理由,聲請具保停止羈押,遭合議庭駁回聲請。對此,台北地院今天裁定張綱維新台幣1億元交保停押,包括8千萬元保證金、2千萬元的人保,只要律師辦保完成,張綱維就可步出看守所獲釋。

張綱維去年10月29日羈押期滿,北院原裁定8千萬交保,另外辯護律師出具2000萬保證書,但張綱維遲遲籌不出8千萬。開庭時,他改說願意提供3000萬元作為保證金,並由辯護人出具1000萬元保證書,且請友人出具1500萬元保證書,但法官認為與原先金額差異過大,仍有逃亡之虞,延押兩個月。

張綱維隨後聲請具保停止羈押,提出理由有3項,第一,已經籌措6000萬元保證金;第二,遠東航空公司的動產即將在2月10日被清理,需要出面處理;第三,母親罹重病,病況嚴重,需要照顧。不過,前述理由均遭合議庭駁回聲請。

台北地院今天裁定,張綱維新台幣1億元交保「停押」,包含8千萬元保證金及2千萬元的人保,只要籌出錢來、辦保完成,張綱維就可從看守所獲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