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撞山時大家正在吃鴨賞!」 蘇花車禍生還者:司機一直在追前面2台車

蘇花公路嚴重車禍,一名重傷的陳姓乘客今受訪時表示,當時他正在吃有人上車兜售的鴨賞,沒想到就出事了。(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出遊變調,昨在北返途中於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的嚴重車禍,造成6人身亡、39人輕重傷。一名重傷的陳姓乘客今受訪時表示,當時他正在吃有人上車兜售的鴨賞,沒想到就出事了。陳男認為,政府應要修法,嚴禁3台車一同出遊,這次出事的遊覽車是整團的第3台車,跟前面2台差一個紅綠燈,「我就有感覺他開很快,一直趕」。

新店區復興里里民活動安排到花蓮兩天一夜旅行,昨下午遊覽車卻在台9線115K處、東澳段附近撞上山壁,車身後半段整個爆開,座椅從車內彈出,零件、車殼碎成一片,乘客還有人手摀著頭,滿臉都是血。救護人員拿著擔架來回穿梭,現場相當凌亂。整台車上含司機、上車兜售鴨賞的人,還有43名里民,共6人身亡、39人輕重傷。

游姓司機稱是「煞車失靈」,不過現場留下46.7公尺長的煞車痕。網友也在臉書社團分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到的畫面,研判遊覽車前段似乎沒開很快,但可見駕駛一直在踩煞車,推測應該是煞車過熱導致部份沒煞車了,只剩下單側有煞車,所以地上留有很長的煞車痕。

一名被送到羅東博愛醫院的重傷陳姓患者,今下午轉到台北榮總。他躺在床上仍不忘疾呼,交通部要嚴格規定,要跑蘇花公路的車都要配合加裝水桶,否則車子的輪胎過熱就沒煞車,還有遊覽車最好不要3台一起出團,最多就是2台,不然第3台車跟第1台、第2台車差一個紅綠燈,就要一直趕。他認為是因此發生憾事,「我就有感覺他開很快,前面兩台已經跑很遠去」。

陳男表示,事發當時,大家正在試吃有人剛上車兜售的鴨賞,結果就出意外。他重申,建議交通部罰重一點,「不然這問題以後一定常常有,還是要老經驗的人提醒政治人物」,他也讚醫護照顧得很好。

交通部稍早表示,「好視野旅行社」共安排該里4車160人到花蓮2日遊,分別為新店區復興里3車130人,含發生事故團體,及新店區仁愛里1車41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