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臘腸狗遭咬傷 打死椰子水「總裁」被警逮

花蓮七星潭有隻明星比特犬,名叫總裁,從小就跟飼主相依為命,平常都跟著到七星潭賣椰子水,在地方上頗受歡迎,日前因為咬傷一隻沒繫牽繩的臘腸狗,竟遭對方主人活活打死,引起網友公憤。警方已經逮到動手嫌犯,將依動保法,刑法等罪移送偵辦。

牽繩綁著,狗臉彷彿在笑著;或是站在椅子上,望向遠方耍憂鬱,也可以趴在地上,戴墨鏡搞笑。這隻黑白花紋的狗,名叫總裁,平常都會陪著主人,到花蓮七星潭賣椰子水,在當地可是小有名氣。

卻網友不捨PO出他,僵硬的的躺在冰冷檯子上,居然是被活活打死!

總裁飼主陳先生說,「我狗綁在這我去買便當,買便當的時候我就聽到狗哀嚎,就看到有人在踹我的狗,我把牠抱起來,全身就軟軟的後來就走了。」

當地民眾表示,「那隻狗很乖牠不會怎麼樣,只有別人的狗靠近會咬。」

見過總裁的民眾都很稱讚,也對他的離開感到不捨。這個月1號,總裁一如往常陪主人出門做生意。主人離開空檔,有一隻沒牽繩的臘腸狗,因為靠太近,被牠咬了一口,沒想到下一秒,臘腸狗的主人,竟衝過來對著總裁拳打腳踢。飼主回來看到求情,卻被搶走機車鑰匙,還威脅連人一起打。

目擊民眾林小姐指出,「你可以追究賠償問題,可是你不能私下動用私刑,去把一隻狗活活打死。」

花蓮分局自強派出所長陳禮廷說道,「將涉嫌人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與刑法恐嚇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

打死狗的男子已經到案,警方表示,虐待動物可依動保法,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同時併科最高200萬元罰金。但對飼主來說,相依為命的狗寶貝就這樣沒了,再重的處罰,也無法撫平心中的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