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名字「杜鮭魚」 網:罰鍰可以打折嗎 新北交通警察大隊大玩鮭魚梗 籲勿謊報個資

「鮭魚之亂」的話題超級夯,就連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也跟風,亮出一張罰單,違規被罰的名字,就叫做「杜鮭魚」,其實,這是警方的宣導活動,因為過去常常有民眾謊報別的名字,不僅涉及偽造文書,還有社維法,還有因此被判刑。

警察抓違規,竟然也抓到現在最夯的「鮭魚」?亮出罰單,違規被開罰單的人,竟然叫做杜鮭魚?民眾表示,「其實我覺得當然很好玩,都是鮭魚,那就同鮭魚盡,這就是一個梗,同鮭魚盡...哈哈哈,我覺得有點無厘頭。」

這樣的罰單一PO上網,馬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如果推出跟違規項目同名,罰鍰可以打折嗎,還有人說要改名,叫做「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機車行駛高快速公路」,但其實這是新北交通警察大隊搭上最夯的鮭魚潮,大玩鮭魚哏,以鮭魚之名,呼籲大家不要謊報個資。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表示,「在新北地院109年(2020年)到今年,有冒用他人身分,然後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這樣的情形遭到判決的有3件。」

為了躲避警方開單或是查緝身分,有人謊報別人的名字,還有人冒用雙胞胎兄弟的身分,過去案例不少,除了被依偽造文書開罰外,還有依《社維法》辦理。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說,「是要呼籲說,民眾在經過警方盤查的時候,應該要正確地報自己的身分,不要有謊報身分這樣子的情形。」鮭魚議題夯,就連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也跟風,希望藉由熱門話題,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更別謊報身分。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