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花遊覽車撞山釀6死 林佳龍:2年內核定蘇花安計畫

林佳龍表示,蘇花安預計2年的時間可以完成最後報告和環評,以及計畫核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蘇花公路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釀6死39人輕重傷,蘇花公路安全問題又浮上檯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已在進行綜合規劃,預計2年完成最後報告、環評、以及計畫核定。

蘇花公路蜿蜒崎嶇,時常有大型車輛行經,是多數用路人認定的危險路段。林佳龍今日上午受訪時指出,蘇花公路分成2階段改善中,其中蘇花改部分,去年一月已經通車,可以看到蘇花改帶來更好的行車用路環境。

林佳龍表示,第二階段,也就是蘇花安已經啟動,正在進行綜合規劃,其中報告部分即將完成,預計2年的時間可以完成最後報告和環評,以及計畫核定。

另外,針對未納入蘇花安的部分,林佳龍允諾持續改善路況,檢討現行不良路段。林佳龍強調,針對這次蘇花車禍,交通部會針對人車路及監理方面進行全面檢視,加速推動蘇花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