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18學運7週年 民進黨青年部盼年輕世代:記住這一天對國家的意義

民進黨青年部表示,希望年輕世代們,繼續保有熱情與初衷,為台灣共同努力,成為更精鍊的改革者。圖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太陽花學運7週年,民進黨青年部表示,這場運動對台灣政治發展有著重要且深遠的影響,更喚起了年輕世代對民主自由的重視,希望年輕世代「記住這一天對我們國家的意義」,繼續保有熱情與初衷,為台灣共同努力,成為更精鍊的改革者。

318學運今天邁入7週年,民進黨青年部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7年來,民進黨一直持續的努力,即使曾經逆風、即使局勢艱困,仍相信、堅守民主的價值,而這幾年也看到台灣各方面的表現都獲得肯定。

民進黨青年部指出,每場公民參與、公民不服從運動,代表著台灣自由民主的進步,而參與其中的年輕人們,有些成為年輕的幕僚,有些選擇走上台前、投入第一線,承擔更多的責任。學運過後,民進黨因為年輕世代的支持而贏得勝利。然而,重新執政、啟動改革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各方面的挑戰也伴隨著開始浮現。

民進黨青年部談到,總統蔡英文曾說,希望當初有熱情的年輕世代,能成為「更精鍊的改革者」,用耐心及韌性說服大眾,才能把改革的成果再往前推進,也要同時保有價值理念和理解政治的現實,用自身小小的力量,達成改革的目標,帶著台灣走向更自由、更美好的民主社會。

回顧這7年,民進黨青年部說,民進黨從谷底慢慢往上爬的過程中,蔡英文用不同的形式嘗試和各式各樣的年輕人溝通、對話,除了這兩年的熬民主、國務青、青年入陣,也運用辣台派開講等新興平台,接觸更多年輕人,讓青年世代的聲音發揮影響力。

「記住這一天對我們國家的意義。」民進黨青年部最後表示,希望年輕世代們,繼續保有熱情與初衷,為台灣共同努力,成為更精鍊的改革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