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欠娛樂稅10萬元 娃娃機業者遭扣押 30部機台近期拍賣

這是全國首例!在彰化縣溪湖鎮,楊姓男子經營夾娃娃機,幾年來積欠娛樂稅,將近10萬元,經過多年催繳都不理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只好強制執行,還特別租用搬家公司的2輛大卡車,才透過搬家工人,把店內將近30部的機台給運走,擇日拍賣。

行政執行署動員大批人力,查扣娃娃機,還有兌幣機,當然順便查扣機台內的現金,看能夠為國家追回多少稅,但是,一拉開兌幣機裡的鐵箱子。

4個50元銅板,讓執行人員心涼了一半,還好,下面這個大型鐵箱,裝滿了10元硬幣,很重,還有旁邊的小鐵盒也有進帳。

娃娃機台陸續被喬出來,負責搬運的壯漢,其實是搬家公司的員工,花了2個小時,把27部夾娃娃機,兩部扭蛋機,還有一部兌幣機,分別送往兩輛大卡車,運往移送機關處所保管。

夾娃娃機店,位在彰化縣溪湖鎮大溪路,2015年起由楊姓男子經營,但是男子從2017年,就持續不繳納娛樂稅,到現在總計欠稅,將近10萬元。

執行署不是沒給過男子機會,除了提前找男子談話,執行署還像信用卡公司,也願意接受分期還款,但是這批被查扣的娃娃機群,近期將進行拍賣,但是因為屬於老舊機型,估計只賣得到5萬元,其餘欠稅5萬元,執行署還是會找楊姓男子補足,如果他不還,名下財產將被查封。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