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釀6死 騰龍車輛全召回駕駛再教育

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6死事故,肇事車輛所屬的騰龍通運公司,除了遊覽車被全數召回檢查,公司所有駕駛今天也被要求到北市監理站,上職業訓練課。但負責人陳聰騰駁斥暫停營運傳聞,意外當天同行司機也出面幫肇事駕駛講話,強調他絕對沒有趕行程開快車!

回想蘇花六死車禍當天情況,同行遊覽車班長掛保證,行前檢查都有做,人也有適當休息,只是,肇因為何?檢調還在查。不只事故車拆解調查,騰龍通運的車輛,也全數召回檢驗...

從底盤、車燈,到煞車等都要查,畢竟還不知道,是不是同款車體有問題,又或是駕駛操作不當,司機也被要求重回監理站,上職業訓練課程。

亮出檢驗合格單,不過前一天,騰龍被傳出,要暫停營運,三天內更被取消半個月50單,近50萬收入,董座趕緊上火線解釋。

騰龍運通共24部車,肇事車輛外,只有當時3部同行車,暫停營運不出車。業者強調,其餘20部車,都可以隨時上路。不過,當天押後的事車,被懷疑是要追上前面的車,趕行程才釀禍,同行班長嚴正否認。

蘇花車禍肇事司機,已有20年駕駛經驗,一直堅稱是踩不到煞車釀禍,但地上長長黑痕,煞車燈也有亮,重重疑點,都有待檢調釐清、找原因!

(民視新聞/楊喻晴、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