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會理監事複審 理事長「見笑轉生氣」揮拳

花蓮漁會,周五下午進行理監事候選人資格審查,現任簡姓理事長被查出,過去一年間,出現信用問題,不符合候選資格。張姓常務監事依規定提出質疑,沒想到理事長竟「見笑轉生氣」,一拳把人打傷。被打傷的張姓常務監事、決定提告,同時理監事選舉也將延後。

花蓮漁會正在進行理監事資格審查,沒想到,張國賢常務監事,突然和漁會理事長簡光臺隔空叫囂,理事長不但朝對方丟東西,還走向對方、朝他動手。

花蓮區漁會常務監事張國賢說明,「他說你再講,我說應該我要發言,他就丟東西來就揍我了,第一次他已經沒有通過,第二次要給他們補件。」

指著左耳前的紅腫,常務監事越說越生氣,正當質疑對方資格不符,結果不但被東西砸、還挨打,越想越莫名其妙。

花蓮區漁會理事長簡光臺表示,「人家在審查,你在那邊一直講一直講,我說你不要干擾,已經跟他講好幾次,他說他認為不能過,我說你比銀行厲害嗎?人家漁業署不會判斷嗎?人家縣政府的人不會判斷嗎?」

兩人的衝突點在於,漁會進行理監事候選人資格審查時,現任理事長被查出,過去一年間,出現信用問題,不符合候選資格。常務監事依規定提出質疑,沒想到理事長竟「見笑轉生氣」,一拳把人打傷。

花蓮區漁會常務監事張國賢指出,「你沒有看到紅紅,打過來啊,有沒有看到,他打我我要提告啊。」

花蓮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說道,「目前在進一步了解,那如果雙方要提告,我們會依法來嚴辦,那不提告的部分,我們也會就有沒有涉及違法部分,我們檢警會主動來做一個偵查。」

會議流會,漁會表示理監事選舉將會延後舉行。只因「資格」遭人質疑,就動手,不但破壞自己名聲,也讓審查會議變了調。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