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一旦戰爭只有2個選擇」 邱國正一句話逼哭兒子 網讚:真正的將軍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軍曾警示台灣「台海6年內會發生戰爭」,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直言「中國打多久,我就陪多久」,引起各界關注。臉書粉專「國際橋牌社」昨(18)日貼出一段邱國正6年前談話,當時邱國正一句「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家裡等到老爸光榮歸來,一個是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惹哭當時就讀國中的兒子,大批網友也留言大讚直呼「真正的將軍」。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任後,17日首度前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面對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斯預測「台海6年內會發生戰爭」,邱國正表示,不會因為美方講6年就設定6年,因為國軍連6個鐘頭都要考量,他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打多久就陪多久。」

國際橋牌社在6年前拍攝軍中人權倡議者黃媽媽的記錄片《孤軍》時,拜訪過時任陸軍司令的邱國正將軍,邱國正當時得知軍中人權紀錄片的拍攝計畫後,就表示「不怕家醜外揚」,會盡全力支持紀錄片。

影片中,邱國正受訪時回憶,在1996年台海危機當下,兒子的同學都知道「他的父親是軍人」,當時兒子也回家問他,如果打起來會怎麼樣?

邱國正對著兒子說,台灣一旦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家裡等到老爸光榮歸來,一個是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他一聽就掉眼淚。」

國際橋牌社表示,看到國防部邱部長的強硬發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想打多久我陪你打多久」,引起大家關注,但如果真的認識邱國正,就不會覺得意外。

影片一出,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大讚,「這才是真正的將軍」、「感謝我們有這樣的好國軍」,也有網友說「比某個現在當立委的退將共渣。這位將軍,國之棟樑,沒有黨派,只有國家與人民,才是軍人效忠所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