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左腦萎縮不敢開刀 「怕和劉真一樣」一覺不醒

台語歌后詹雅雯傳出不敢開腦部手術,是怕像已故舞蹈老師劉真一樣。(圖/葛瑞特音樂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震驚演藝圈。據傳詹雅雯已經瘦了10公斤,且內心相當害怕,因為她不敢動腦部手術,怕像已故藝人劉真一樣。



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且左腦中度萎縮。(圖/資料照)


詹雅雯先前才因為喉部腫瘤住院治療,如今又檢查出來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且左腦中度萎縮,她表面上堅強面對病魔,在臉書PO文勉勵自己,「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但內心其實相當恐懼。



據傳她不敢開腦部手術,因為怕像劉真一樣一覺不醒。(圖/資料照)


據《TVBS》報導,友人透露詹雅雯不敢輕易動腦部手術,原因是「怕跟劉真一樣」,所以目前選擇吃藥與做物理治療控制病情,但因藥物導致噁心副作用,讓她體重持續下滑。好友許常德也幫她打氣,表示知道她生病好長一段時間了,「希望詹雅雯健康快快好起來,我常常是她唯一可以訴苦的人,我給她的安慰就是對她說恭喜啦,生病的人最幸福了,總是可以休息,並得到人心疼,相信她一定可以戰勝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