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去就清潔溜溜!「全身消毒機」採洗車概念

疫情蔓延,出入公共空間先消毒,已經變成一種常識。日本就有生產洗車機的業者,以洗車為概念,開發一款簡易型的全身消毒機,外型像一個立體方框,只要站上去就能從頭到腳除菌一遍。簡單又快速,已經有許多辦公大樓和神社搶著下訂單。

銀色的金屬方框,外型毫不起眼,但這個東西,可是防疫的一大利器。

只要站到定點,方框四周,就會噴出消毒藥劑,全身從頭到腳都不放過,輕鬆就能告別細菌病毒。裝在出入口,人員進出先噴一下,就能避免衣服帶菌趴趴走。而底下這塊消毒墊,也是大有玄機,鞋子踩上去,連鞋底都能乾淨溜溜。

開發這台消毒機的業者,原本主力產品,是列車或卡車用的大型洗車機。他們運用相關技術,設計特殊噴嘴,讓噴出的消毒藥劑呈現霧狀,減少潮溼感。機台尺寸也大幅縮小,方便安裝在一般空間。推出後意外大受歡迎,目前包含多家神社和辦公大樓,已有80多處地方採用。

消毒機業者增田尚弘表示,「(訂購的客戶)大多為餐飲店或遊樂場,而且要求盡快出貨的件數也增加,希望我們的商品多少能讓民眾感到安心。」

隨著部分地區緊急事態解除,餐飲等店家陸續恢復營業,防疫設備的需求也隨之而來,讓消毒機業者訂單接到手軟,光是這個月的業績,就比上個月增加2成。疫情期間的另類點子,也為業者打開一扇商機大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