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國中生登山迷途「導航到墓仔埔」 警靠路燈編號即刻救援

兩名國中生結伴登山,到五股觀音山健行,錯過公車車班,原本想靠導航GPS定位徒步下山,沒想到竟然導到墓仔埔,天色又變黑,讓他們越想越害怕,趕緊打110報警求救!幸好墓園旁有路燈,靠著路燈編號,員警上山順利找到學生,把他們平安帶下山!

兩名國中生登山下山迷路,導航導到墳墓去,員警獲報立刻騎車上山尋找,一邊開啟警報器,一邊打電話詢問學生有沒有聽到聲響。

天色已黑,幸好學生找到路燈記下編號,員警在山上繼續搜尋,請他們留在路燈不要離開,找了20分鐘總算看到兩個人影。

兩名15歲國中生是同班同學,上週日相約到五股觀音山登山健行,下山迷途,路燈編號救命,讓員警順利找到他們。原本學生要從觀音山遊客中心搭乘公車下山,沒想到錯過班次,只好靠導航徒步下山,越走越是人煙稀少一片荒涼。

員警找到學生,送學生一程到山下,學生再轉乘公車平安回家,學生和家長都鬆了一口氣,謝謝員警即刻救援!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