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車追撞火燒車2死 53歲男重傷「不要救我」

昨天下午一輛遭追撞後起火燃燒,燒成火球,當時車上一名17歲根姓女子,跟她年僅2歲的外甥,不幸被燒死,另一名53歲的根姓男子,全身70%到80%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情況不樂觀。

到醫院時,他還有意識,跟醫師拜託如果嚴重的話,就不要救他,令人心酸的是昨天3人是去探視2月底,在苗栗三灣車禍,撞成重傷的親友,沒想到,如今車上三人,兩死一重傷,消息傳回苗栗家中,親友悲痛。

3月20日下午,西濱快速道路火燒車,濃濃黑煙不斷竄出,遠遠的就能看見,混凝土車前方的紅色小轎車,遭熊熊烈焰吞噬,整輛車幾乎陷入火海,車上三人,兩死一重傷。

當時車中一名17歲根姓女子,和她兩歲小外甥,不幸當場燒死,而另一名53歲根姓男子,即時逃生,全身70%到80%燒燙傷,送醫搶救,情況依舊不樂觀。

台中童綜合醫院執行長盧立華說,「昨天在插管之前,他們就去了解,病人表達說,希望不要救治,他狀況到今天一直在惡化當中。」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20日下午兩點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2公里,清水路段,這輛紅色小轎車,疑似遭後方預拌混凝土車追撞,車尾撞凹,起火燃燒,肇事駕駛,說當時小轎車從匝道開上西濱後突然煞停,才會撞上。

梧棲分駐所交通分隊長曾明欽表示,「肇事駕駛說根男從副駕駛座走下來,至於誰開車誰坐副駕,這目前還沒辦法確定。」

而唯一倖存重傷的53歲根姓男子,目擊民眾表示,他人疑似由右側車門逃生,火調人員,則發現車上根姓女子,上半身趴在駕駛座,下半身則在副駕駛座,是否因為駕駛座車門打不開,才從副駕駛座開門逃生,另外開車的人是誰,都成為警方要釐清的重點。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