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Z疫苗明開打 蘇貞昌:增國人信心率先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一早,就到桃園的長照機構參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全程到場陪同,不過被問到週一台灣首批AZ疫苗就要開打,指揮中心公布院長蘇貞昌也要施打,蘇貞昌回應,醫療專家小組都有做過評估確認沒問題,星期一上午就會準時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一早,到桃園和市長鄭文燦、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合體,參訪長照機構。地點選在這家長照機構,在年初部桃爆發醫護群聚事件時,是市府最佳備援中心,從醫院撤出的病人不少被直接送到這裡。而參訪時間也有特別挑過,因為去年3月21日國內爆發首例醫護確診案例。

不過首批AZ疫苗週一就要開打了,指揮中心公布,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蘇院長,都要接種疫苗,外界關心蘇院長的身體準備好了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苗來的時候,我為了增加國人信心,我會率先施打 ,現在已經請指揮中心專家評量,原則上明天就會施打。」

不過上星期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陳玉珍,提出臨時提案,因為疫苗採購金額、過程因為保密條款不能公開說明,她要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對此蘇貞昌再次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我們既然受保密協定的約制,我們都應該嚴謹的遵守,但政府做事不但有很嚴謹的程序,在買到疫苗完成作業後,自然會將整個所有相關文件,不但向國人公布而且接受立法院監督檢驗,請大家放心,但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在跟國外爭取的緊要時刻,因為國內意見不同或者黨派利益不同,違反相關國際,共同遵守的規範和利益,買不到疫苗無法保護國人,那就因小失大。」

參訪期間,不斷大讚市長鄭文燦,不管是部桃事件、還是藻礁議題,都和中央同舟一命,共同面對。疫苗問題,蘇院長也親自出馬帶頭打,就是要讓國人對政府施政有信心。

(民視新聞/林靜、黃品翰 SNG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