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陳時中帶頭鼓舞國人信心!3/22一早施打AZ疫苗

第一批AZ疫苗週一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在明天一大早7點多,帶頭施打AZ疫苗,給國人信心。而屬於施打第二順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活動時,也說為了要提高醫護人員施打意願,未來如果疫苗量足夠,自己也願意公開接種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選在國內爆發首例醫護確診案後的一週年,造訪桃園的長照機構,當場還宣布要帶頭施打疫苗。

蘇貞昌說,「疫苗來的時候,我為了增加國人信心,我會率先施打,現在已經請指揮中心專家評量,原則上明天就會施打。」

第一批AZ疫苗週一開打,指揮中心公布,3月22日早上7點40分,蘇貞昌會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在台大醫院施打疫苗,外界也關心蘇貞昌的身體準備好了嗎?

蘇揆提到,「都有請指揮中心專家評量,那有關整個施打的行程,指揮中心都有依照步驟跟規劃,現在各家醫院也都完全配合。」蘇貞昌已經73歲了,親自出馬帶頭打,要讓國人對政府施政有信心。

昔日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喊話要率先施打,「當大家意願施打不高的時候,首長有責任站出來,來率先施打以安頓民心,所以包括我,都願意站出來率先來施打。」目前新北市第一批願意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人數不到1/4,大約5千多人。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依據職業公布的優先施打順序,第一順位是全台醫療人員大約33萬人,接著依序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警察憲兵、社福人員還有軍人。

侯友宜屬於第二順位的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恐怕沒辦法馬上接種疫苗,但侯友宜說他隨時做好準備。

侯友宜指出,「我隨時在看,如果醫護同仁的施打數目已經夠了,而且民眾仍然不願意施打,我會率先帶頭來施打。」

疫苗問題,從中央到地方首長紛紛表態,要用行動力化解外界擔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