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讚高虹安「德智體群美」派她選新竹市? 柯文哲:要經營不是純粹空降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出席自家政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大會,會後受訪被問及2022地方選舉有無訂下任何目標,他笑回「越大越好」,不過仍要一步步經營,新北市是否推市長候選人還要評估,但會推派議員、里長人選。至於是否派黨籍立委高虹安出征新竹市?柯文哲大讚她「德智體群美」,一旁的高虹安本人則回應,民眾黨首重地方經營,其他就順其自然、水到渠成。

柯文哲今與新北市黨部主委兼黨秘書長謝立功、立委邱臣遠及高虹安參加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大會。被問及2022地方首長選舉有何目標,他笑說,倒是覺得越大越好,不過要去做才有,會先設據點找人才,慢慢還要設各地服務處。

談及是否推派新北市長人選?柯文哲回應,除非有找到適當的,他還要務實評估,「第一步先推議員與里長,是現階段比較合理的目標」。

而新竹市在2020年大選對民眾黨支持度最高,被柯文哲視為2022選戰的重中之重,傳出有意欽點黨內科技立委高虹安參選。媒體就此向他求證,並提及柯媽媽剛才在活動中也一直稱讚高,柯文哲笑回,「她本來就很不錯,德智體群美,品行夠好夠聰明、合群、體力好,五項條件都OK」。

媒體追問,那高虹安會是名單人選嗎?柯文哲說,地方還是要經營,不是純粹空降,要一步一步來。至於是否將此責任區由原來負責的立委賴香伶轉交給高,他表示,民眾黨只有5個立委,國會服務要覆蓋全台一定是跨縣市,但地方組織經營權要另外處理,不可能由這5位立委來做。

高虹安也口徑一致強調,地方經營最重要,過去藍綠口水一直在選舉上打仗,民眾黨會做出不一樣,務實經營地方,讓民眾感到努力,其他就順其自然、水到渠成。

媒體接著又問,會不會擔心有「藍吃白」的問題?柯文哲說,不要老是在誰吃誰,應該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建立多元開放的社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