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完AZ疫苗 蘇貞昌下午陪同總統出席頒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搶下頭針,首先開打AZ疫苗,要強化國人對於疫苗的信心。下午也陪同總統蔡英文一起出席頒獎活動。外界也對於蘇貞昌的身體狀況相當好奇,但從蘇貞昌和蔡總統爬樓梯,一路有說有笑,虎虎生風,狀況應該不錯。

出席學術獎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並肩走有說有笑。上午蘇貞昌才剛打完az疫苗,下午立刻和蔡總統合體,出席學術獎頒獎典禮。

總統蔡英文說,「現在我們已經來到,我們疫苗接種的階段,除了透過外購取得疫苗,國內也已經有兩家業者研發疫苗,進入第二期的臨床試驗,過去一年多來從疫情爆發到研發疫苗,相信人們都更加感受到,研究者對世界的重要性跟貢獻。」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從蔡總統上任以來,教育經費從2600億到現在3300多億,國家用一切力量經費支持教育,希望培養人才。」出席活動,行禮如儀,這也是蘇貞昌打完疫苗後,第一個公開行程,不少人好奇身體狀況如何?

其實在進入會場之前,蔡蘇兩人還刻意不搭電梯改走樓梯。總統還替蘇院長比了一個OK手勢,似乎真的沒什麼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我看院長早上打完疫苗之後,剛大家關心他身體狀況怎麼樣,看起來一路有說有笑,看起來虎虎生風狀況應該不錯。」就連發言人都用虎虎生風來形容蘇貞昌,就是要說服國人,打AZ疫苗沒問題。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