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要進開刀房!杜元坤穿手術服率先接種義!大醫院醫護接種意願提升到五成

AZ疫苗開打首日,高雄義大醫院也是首波開打醫院之一,曾獲百大良醫的院長杜元坤,儘管一場大病爆瘦22公斤,但他為了破除疫苗疑慮,提升醫護人員信心,今天不但率先接種疫苗,而且依規定觀察30分鐘後,立刻就上工開刀。院內醫護人員看到連院長都願意帶頭,接種意願也從原本3成提升到5成。

挽起袖子、露出手臂,60歲的高雄義大醫院院長,要帶頭接種首波的AZ疫苗。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能不能打左手,因為我等下要幫病人開刀。」打完疫苗依規定觀察30分鐘,立刻就要進手術房開刀。杜元坤是知名骨科醫師,曾獲百大良醫及醫療奉獻獎。去年因為一場大病爆瘦22公斤,還是堅守醫療崗位。不少人對疫苗抱持存疑之際,杜元坤要帶頭提升醫護人員的信心。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表示,「完全不會痛,我們本身都是健康的人,所以我對疫苗非常有信心,打了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更是保護病人。」

義大醫院醫護人員說,「很多護理師聽到長官願意施打,大家就說好吧我們也一起來打。」有院長帶頭當領頭羊,院內有意願施打的醫護人員,立刻從3成增加到5成。義大醫院是高雄開打AZ疫苗的首波醫院之一,分配到150瓶的疫苗可供1500人施打,第一波對象以第一線醫護人員為主。

高雄義大醫院副院長林俊農表示,「怕就是如果有副作用時候,可以分散員工的風險,讓員工休息完再施打,我們預計隔一個禮拜後,再施打第二批人員。」

高雄首波分配到8千劑疫苗,義大長庚等5家醫療院所率先開打,民間醫療力量一起配合,提升台灣武漢肺炎的防禦力。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