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AZ疫苗未開放拍攝 蘇貞昌手比OK、陳時中「不會也無需作假」

對於媒體無法進入醫院內拍攝施打實況,陳時中說,「不會作假也沒有作假的必要,打疫苗是好事情」。稍晚抵達的蘇貞昌則是下車後揮手致意比OK,就步入院內。(圖/民視新聞)

首批11.7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今正式開打!為了消除外界對疫苗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上午7:40到台大醫院接種。先到場的陳時中被問及昨晚睡得如何,他笑回「很好」,打疫苗是一般的事情不用緊張。對於媒體無法進入醫院內拍攝施打實況,陳時中說,「不會作假也沒有作假的必要,打疫苗是好事情」。稍晚抵達的蘇貞昌則是下車後揮手致意並比出OK,就步入院內。

陳時中率先抵達台大醫院,還不忘先提醒大家天氣冷,要小心不要感冒。他表示,今天主要是來打AZ疫苗,蘇院長也願意帶頭來打,讓國人施打時更安心,「我會陪同一起,希望一切都順利」。

陳時中強調,院長跟一般民眾接種的流程都一樣,等下進去就照醫院流程施打,完成後會在觀察室待30分鐘。

有媒體問及,昨晚睡得如何?陳時中笑回,「很好啊!打疫苗是一般的事情,不用緊張」,他先來施打給大家安心,他也很樂於配合。至於他兩開打時間選在7:40這麼早,是否是為跟8點要到新北亞東醫院視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較勁?陳時中回應,又不是比賽,沒有搶打第一針的問題。

針對接種過程未開放媒體入內施打,引發質疑,陳時中說,「不會作假也沒有作假的必要,打疫苗是好事情」。稍晚抵達的蘇貞昌則是下車後揮手致意,因晚點還有行程而不受訪,直接步入院內,途中被媒體喊問會不會緊張,他比出OK手勢回應。

對於媒體無法進入醫院內拍攝施打實況,陳時中說,「不會作假也沒有作假的必要,打疫苗是好事情」。稍晚抵達的蘇貞昌則是下車後揮手致意,就步入院內。(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