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常委沒民意基礎 趙少康怒噴:蔣經國後歷任黨主席都是「鄉愿」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  /徐詩詠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痛批國民黨中常會長期沒有民意基礎,並且沉淪搞壞黨的名聲;更痛批蔣經國以後的歷任黨主席都有責任,明知有問題卻鄉愿不肯動,應把中常委數量從現在的35席改為15席,全數改由具備民意基礎的從政黨員擔任,才能符合內造政黨精神。

趙少康先前拋出將參選總統的震撼彈後,就不斷針對黨內議題提出建言,包含選黨主席與改造中常會;在中常委部分他舉例,國民黨中常委有質量問題,中國有9千萬黨員中政治局委員僅有25個、常委也才7個;他也稱民進黨現為執政黨、且連續執政六年,中常委也才18個,國民黨淪為在野黨許久卻搞了35個中常委,大而無當。趙少康再批國民黨內很多人有養人頭黨員,最後在集團換票,產生中常委,除了少部分有民意基礎,大多數中常委不知道怎麼產生的,對黨和國家有什麼貢獻也不知道,既不能反應基層黨員意見也不能反應社會脈動,有些甚至還跑去中國做生意大賺中國錢。

國民黨中常委長年遭人詬病,改革黨內與常會體制趙少康也並非第一人,但按照過往的經歷藍營黨內改革往往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不了了之,如同趙少康所言每週三的國民黨中常會,都是浪費大家時間,不具實質意義;長年累積的問題沒人願解決,也難怪趙會怒批,直言蔣經國以後的黨主席,把中常會搞得每下愈況,越來越糟,大家都知道中常會問題大,但大家都不講。




國民黨中常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