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跟風打疫苗跟改名吃壽司一樣有「稿投」?

台灣首批AZ疫苗終於在3月22日正式開打,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以及衛服部部長陳時中則是率先在台大醫院施打。在這之前,要不要帶頭施打這件情早就吵得沸沸揚揚,甚至被嘲諷領袖打疫苗是跟風。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珮琪醫師認為:「某名人做表率先打,不符合科學邏輯,人家沒副作用,不代表你也不會有副作用,分風式的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這段話是來自於醫生的專業,這樣講真的妥嗎?


「跟風打疫苗如改名吃壽司」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民視政論《台灣最前線》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

那是陳珮琪的個人意見,那是她的言論自由,但她也不過就是一個人罷了,不能代表她說的就是真諦。那請問一下,為什麼世界各國領袖要帶頭打疫苗?這樣很不符合科學邏輯耶!英國首相跟泰國總理打了都沒副作用,不代表其他人沒有副作用,那不是廢話嗎?語不驚人死不休,政治人物配偶話最多就她了。

不過,名人為什麼要站出來進行疫苗施打示範呢?就是要讓大家安心。陳珮琪醫師還提到「改名吃壽司一樣可笑」?不,這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改名吃壽司只是年輕人好玩跟風、跟流行或是出風頭,他們是為了個人的私利。那麼,難道蘇貞昌與陳時中帶頭打疫苗是為了個人私利嗎?


你認同名嘴講的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