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5E空中擦撞墜海 蘇貞昌喊「救人第一」:搜索行動不會因天黑中斷

2架空軍F-5E戰鬥機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時06分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透過臉書強調「救人第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架空軍F-5E戰鬥機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今天下午3時06分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透過臉書強調「救人第一!」他指出,搜索行動不會因天黑中斷,請眾人替所有搜救同袍加油。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示不捨與心痛。

2架F-5E戰鬥機於台東旭海漁港東方1.4浬雷達光點消失,疑似空中擦撞墜落,目前搜救持續中。國搜中心指出,直到下午4時14分,九鵬派出所員警於台26線73公里處發現1具傘具連座椅。根據最新消息顯示,下午4時41分,已完成吊掛中尉羅尚樺,不過他並無意識,送到台東馬偕醫院,並於下午5時45分宣告不治。

針對整起事故,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不捨與心痛,他並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指示國防部救援優先,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以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賴清德呼籲,「國軍保家衛國,承受極大風險,此刻,我們全力集氣,更不會放棄。」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晚間透過臉書強調「救人第一!」,國軍、海巡正在東部外海,搜救因事故失聯的F-5E飛官潘穎諄上尉,搜索行動不會因天黑中斷,請眾人替所有搜救同袍加油。

蘇貞昌說,捍衛國家空疆是偉大而辛苦的工作,為殉職的羅尚樺中尉感到惋惜與悲愴,也向家屬、親友致上誠摯慰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