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架F-5E戰機疑擦撞墜海 吳怡農痛心:應完整檢討才能強化國力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完整的檢討、確實的改善,才能強化國力、確實保護我們最重要的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2架F-5E戰機今天下午執行訓練任務時,疑似發生擦撞墜毀,造成1名飛行員殉職,另1人失聯。長期關注國防、軍事事務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每次遇有軍機意外的消息,都感到痛心,應完整檢討改善,才能強化國力、確實保護最重要的人。

2架F-5E戰機今天下午失事,吳怡農透過臉書表示,隨著共軍不間斷的侵擾,我國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飛行是高風險的工作,執行訓練任務中發生意外,讓人揪心且擔憂,搜救正在進行,衷心期盼,能盡快聽到好消息。

吳怡農說,除了焦急與祈禱,也必須冷靜的思考,每次遇有軍機意外的消息,都讓各界痛心;如何提升飛行的安全、保障國軍弟兄姐妹的權益、降低飛安的意外發生等,完整的檢討、確實的改善,才能強化國力、確實保護我們最重要的人。他最後也為搜救團隊加油,並替飛官祈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