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不開放海外觀眾後…東奧宣布「僅部分專業技能志工可入境」

東京奧運日前才宣布不開放海外觀眾,現在也決定,大部分的海外志工也不能來參與,只開放部分有專業技能的外國人來擔任東奧作業;另外,聖火傳遞將在3月25日展開,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一切防疫措施,包括不開放觀眾,都是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一切都是疫情惹的禍,東京奧運日前也只能無奈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來參與這次的奧運盛會,現在連大部分的海外志工,都不讓來日本。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說,「我們沒得選只能放棄這個計畫,就是讓住在日本之外的海外志工,在夏天來到日本參與奧運會,我真的很抱歉,但我們實在是迫於無奈,才決定放棄這個計畫。」

原本預計招募8萬名海外志工,現在,只會開放部分具有專業技能的海外人士,來擔任東京奧運義工,整個賽會,必須依賴日本當地的志工了。

另外,奧運聖火傳遞,也將在3月25日,再次展開,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在記者會上表示,安全是最優先的考量。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終於這個星期聖火傳遞,將從福島的足球訓練中心展開,這是盛大的開始而我們將會極簡化,包括不開放觀眾避免傳染,此外我們將會盡可能採取一切,讓人安全又安心的防疫措施,像是避免在聖火傳遞時,路邊擠滿了人。」

聖火傳遞將進行121天,大約一萬名跑者橫跨日本,組委會也希望藉著聖火傳遞活動,來測試防疫能力,扭轉日本人對舉辦東京奧運的疑慮。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