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警暴力、性侵頻傳…民眾為躲鎮壓 勇渡冰河逃往烏克蘭

威權國家白俄羅斯去年(2020年)總統大選,反對派批評當權者操弄舞弊,引發當局強力鎮壓反政府示威抗爭,被拘捕的示威者遭警方刑求,還有示威者為了逃脫當局通緝,在嚴冬中橫渡結冰的河流,前往鄰國烏克蘭。

這名白俄羅斯民眾穿著一身蛙人裝,在冰天雪地下勇渡結冰的河流,前進鄰國烏克蘭,因為他遭到了當局的通緝。

白俄羅斯現任總統盧卡申科穩坐大位26年,比俄羅斯的蒲亭還久,是歐洲目前在位最久國家領導人。去年8月大選期間,盧卡申科在作票疑雲中勝選,遭反對派人士強烈抨擊,並在境內發起一連串抗議示威活動,呼籲總統下台,但強人總統自有一套解決民怨的做法。

根據CNN從前警員取得的影像,白俄羅斯警察辦案作風超級威權,除了對示威者猛踹狠K外,甚至還開真槍示警。而這些被逮捕的人,在獄中的處境也令人堪憂。白俄羅斯民眾說,「很難移動身體,因為我被拷打,他用刀切開我的內褲,要我交出密碼我拒絕,然後他就做他做的事。」

畫面中可以看到,所有示威者都得在警局面壁思過,還有青少年疑似癲癇症發作倒地不起,更慘的是不論性別,很多示威者都逃不過被人民保母性侵。

面對境內人權開倒車,白俄民眾號召要在3月25日再次上街,但在當局強硬手段下,這些人會面臨什麼後果?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