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神主演!「愛情零極限」 探討三角戀難題

2018年由法國男神路易卡瑞,強尼戴普女兒莉莉主演的電影「愛情零極限」,探討三角戀中的各式難題,和去年入選坎城影展、榮獲2021年盧米埃獎最佳影片的法國片「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同樣讓人驚豔,片中透過幾段不同曲折、糾葛情感故事,要顛覆你對愛情的想像和模樣。

法國浪漫文藝電影,「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描述懷胎3個月的黛芙妮和男友,到鄉村度假,男友卻因為工作得離開,黛芙妮和男友表兄弟朝夕相處,不斷分享生活中各種大小事、喜悅、難過情緒都分享,卻漸漸產生情愫。

電影由法國導演艾曼紐莫芮執導,更拿下有「法國全球獎」之稱的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影片」。

唯美詮釋,好幾段男女情感間的糾葛、掙扎,慾望、誘惑和道德矛盾,愛情、友情和出軌問題,一層層,依序揭開角色間的感情糾纏,將不同的故事,像漏斗般,融合為一。

2018年,另一部法國片,同樣有三角戀,和曲折愛情故事,電影中帥氣男主角,是法國男星路易卡瑞,他和女友同居多年,卻突然被告知女友懷孕,小孩卻不是他的,另一半劈腿還結婚,但兩人再次相遇,竟然是在葬禮上。

愛情可以死灰復燃,不過卻迸出另一位小女孩,找來強尼戴普的女兒莉莉蘿絲演出,舊愛、新歡兩種選擇,每個人都有盤算和恐懼,劇情峰迴路轉,而兩部片同樣讓人反思,愛情的關係和定義,也有不少影評,看完後直言,法國人眼中的愛情觀,真是超乎大家想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