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5E失事1殉職1人仍在搜尋中 立法院會「全體默哀1分鐘」

2架F-5E戰鬥機於屏東牡丹岸際疑似發生空中擦撞墜海,已尋獲的中尉羅尚樺宣告不治,上尉潘穎諄的搜救行動今日仍在進行中。今日立法院院會開始前,第一位質詢的立委陳雪生建議會議主席、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領全場各部會官員,對於不幸殉職的羅尚樺及失聯的潘穎諄默哀一分鐘。

蘇貞昌今日上午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昨日發生2架F-5E戰鬥機失事意外,第一位上台質詢的陳雪生,首先就建議全場為飛官默哀。全場委員及官員低頭默哀一分鐘,接著開始質詢時,陳雪生提到,對於昨日發生的失事事件感到非常悲痛,每次聽到空難都掉淚。

陳雪生指出,40年來已經有29起F-5戰機失事,22位飛官殉職,去年F-5E失事事件時,家屬痛哭流涕,希望飛機停飛。他向蘇貞昌建議,即日起將這系列飛機下架停飛,並請國防部檢討,不要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立委陳雪生建議立法院會全場默哀一分鐘。(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回應,對於昨天發生的空難,以及盡心盡力保護國家的偉大飛官深感不捨,他也要特別表示敬意。他強調,對於羅中尉殉職深感不捨,他要向家屬致哀,對於仍在搜尋的潘上尉,也希望能盡快找到並全力救助。

蘇貞昌下令,空軍單位應對失事原因仔細檢討,他相信空軍會深刻痛定思痛檢討,對於相關檢討措施,蘇貞昌則表示會尊重專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