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尚樺彈射後頭部重創顱內出血 檢方:與朱冠甍撞擊部位不同待調查

羅尚樺中尉駕駛F-5E戰機殉職。圖為同機號戰機。(合成圖/翻攝自臉書、陳姓航迷提供)

空軍兩架F-5E昨日擦撞墜海,中尉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失聯。台東地檢署主檢曾揚嶺表示,羅尚樺因頭部外傷顱內出血,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死亡,與去年10月飛官朱冠甍彈射落海後的死因不完全一樣,台東地檢署將持續深入調查,會釐清所有疑點。

空軍兩架F-5E戰機昨天下午在屏東外海發生擦撞墜毀,2號機飛官中尉羅尚樺不幸殉職,4號機飛官上尉潘穎諄跳傘逃生,目前仍下落不明。

台東地檢署主檢曾揚嶺受訪時表示,昨天經過檢察官率同書記官及檢驗員前往相驗後,初步研判死者死因是因為駕駛戰機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他接著說明,羅尚樺的傷勢初步看起來與去年10月飛官朱冠甍彈射落海後不完全一樣,撞擊點也不太相似,事故原因及相關資料還在彙整調查中,會請檢察官再調查,不排除任何可能,屆時會釐清所有疑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