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亞裔6死遭中國消費!華春瑩瞎扯:學中國對新疆,種族主義早解決了

美國亞特蘭大上周發生的連環槍擊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6名死者是亞裔女性,造成美國社會各界呼籲停止對亞裔族群的仇恨。然而近年來因迫害維吾爾族、強力打壓香港民主派,被許多國際人權組織點名批評的中國,對此一慘劇竟見獵心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還大言不慚表示,美國若能學中國對待新疆般維護少數族裔權益,種族主義早就解決了。

華春瑩表示,槍擊案當中一名死者是中國公民,中方對此感到痛心。因此要求美方盡快依法嚴懲兇手,還死者及其家人公道;同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美中國公民的安全和正當權益。

然而當記者指出,拜登21日發表的聲明,除了譴責美國內種族主裔與白人至上主義必須改變,還提及了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華春瑩則反擊,美國近年來種族主意引發的迫害行為不斷發生,包括非裔、亞裔、穆斯林都受到歧視。華春瑩還批評上一屆美國政府散布假訊息與仇恨言論,導致在美亞裔受到系統性種族歧視與仇恨犯罪的摧殘。

而關於美方聲名提及新疆問題,華春瑩則批評「荒謬至極」。她聲稱現在問題不是維吾爾族境遇問題,而是「謊言與真相問題」。華春瑩還進一步誇口表示,若美國政府能像中國政府對待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各少數民族一樣,關心維護少數族裔的合法權益的話,美國種族主義早就得到解決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