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殺紅眼 闖民宅開槍 7歲女童中彈亡

緬甸政變以來,警民衝突不斷,街道宛如戰場,沒想到連待在家裡都不安全,昨天1名7歲女童,待在家中竟無辜被安全部隊擊中身亡,她的姐姐表示,軍警來到家門外要求開門,父親拒絕,沒想到軍警槍口對準父親開槍,卻擊中坐在爸爸腿上的女童,這也是目前為止,緬甸軍事鎮壓年紀最小的受害者,而前天,才有兩名未成年少年分別在自家和工作地點遭殺害。

家屬哭到全身癱軟,還需要旁人攙扶才能勉強站起來,因為她14歲的兒子,疑似因參加反政變示威被軍方盯上,22號在自家門口,遭軍警槍擊身亡,而同一天,一樣在曼德勒,另一名15歲少年,在工作地點,也被槍擊身亡,15歲受害少年的母親說,「軍方殘暴地殺害我兒子,我心都碎了。」

沒想到不過一天,3月23日曼德勒竟再傳出一名7歲女童,坐在家中竟無辜中彈,她的姐姐向媒體表示,安全部隊闖進他們家,本來想射殺女童父親,沒想到卻開槍打中坐在爸爸腿上的小女孩,她也成為這場血腥鎮壓中最年幼的罹難者,死者姊姊表示,「我很難過,希望不要再有孩童要在這種情況下死亡。」

國際人權組織表示,緬甸軍政府鎮壓行動中,已經有超過20名孩童遭殺害,反政變示威者,化悲憤為無聲罷工,緬甸土瓦,街道上只剩鳥叫聲,3月24日緬甸各大城市,所有活動暫停一天。

CNN記者韓考克斯表示,「當地反政變示威呼籲每個在街上的人,待在室內,不要外出,不要開店,其中一個公民不服從運動團體說,『沉默是最響亮的吶喊』。」

用沉默作為抗議,軍政府的回應,竟是批評示威者罷工不道德,害醫院在疫情期間無法正常運作,另一方面,3月24日卻又大動作釋放數百名示威者,當中包括上個月遭逮的美聯社記者,而同一天翁山蘇姬應該要出庭,現在又被二度延後,預計4月1日再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