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髒亂還飄霉味 要求退款被拒 宜蘭縣府調查:違法經營...

花錢出門玩,卻受一肚子氣!有網友在228連假,透過網路平台訂宜蘭的民宿,結果抵達之後,房間髒亂,還飄散一股霉味,當晚,他決定退房、要求退款,但業者認為,民眾已經待了5個小時,拒絕退費,縣府主動調查,發現這間民宿,根本沒有拿到民宿登記,屬於非法營業。

民宿房間內,泛白的木門邊框,看起來年久失修,就連窗簾也發霉,而住在這裡,一個晚上要價3780元,讓當晚入住的民眾,氣的得連忙收拾行李,要辦退房。

228連假期間,民眾滿心期待在網路平台訂了這間房,原以為是獨棟民宿,結果來到現場,根本圖文不符,屬於公寓改建的隔間,房間裡面飄散霉味,環境髒亂,一個晚上還要將近4000元,民眾覺得相當不滿,當晚決定退房,向平台要求全額退費,但民宿業者不願退款。

民宿業者表示,「他裡面全部都使用過了,廁所裡面有衛生紙,房間裡面有吃過的東西,毛巾都拿起來擦過了,所以我拒絕退費。」

業者強調,旅客當天在4點入住,提出退房要求時,已是晚上9點,且裡面的設施全都有使用過的痕跡,所以拒絕退費,縣府得知這樣的情況,主動介入調查,發現民宿業者根本是違法經營。

宜蘭工旅處處長李東儒表示,「遊客所住宿的這家民宿,並不是合法的民宿,我們會依發展觀光條例,即民宿管理辦法,予以6-30萬元罰鍰。」

宜蘭消保官王雅琳表示,「你要出遊玩之前,務必要去官網上面查詢合法的民宿,才不會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其實在出門玩之前,就可以先做好功課,入住合法登記的民宿,以免出門遊玩,換來的是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