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種AZ疫苗後! 陳時中自曝「手臂有點痛」 張上淳吞普拿疼退燒

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帶頭接種AZ疫苗後,他一度透露有「輕微發燒」,今天也坦言自己「手臂有點疼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自己體溫曾一度偏高,手臂痠痛、腫脹,後來使用普拿疼才退燒;陳時中則強調,一般來說,大概都會有類似反應,大家也請放心,疫苗沒有問題。

當天早上施打完武肺疫苗後,陳時中指出,手臂開始怪怪,大概是心理作用,但直到晚上10時身體開始「熱熱的」,量了一下體溫大約有37.1度,晚上12時再量時來到37.4度,隔天早上6時再量則是36.4度。

陳時中說,這幾天量都在範圍內,就是有一小段時間身體發熱,可以說是非常低的發燒,微弱反應。他也透露,昨天手臂有點痛、緊繃,不過到今天沒有感覺,壓到才會疼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此時也當著媒體前用手按壓手臂,他說,可能快要找不到疼痛,剛剛按壓疼痛還很清楚,現在卻不太清楚,還要找很久,或許一般來說,大概都會有類似反應,大家也請放心、沒有問題。

張上淳也坦言,當天打完後,晚上確實感受到手臂痠痛、腫脹,身體感受畏寒、倦怠,體溫則是一度偏高至37.5度。他表示,第二天體溫還是有點高,後來有使用普拿疼,將體溫「退下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