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賽雷!台灣人更懂廣東歌?台港歌曲PK 港人竟敗在「海闊天空」

網紅「狄達」與台灣友人的粵語歌曲挑戰。(圖/翻攝自Youtuber「狄達 TiKToK」影片)

影音中心/黃語芊

香港網紅「狄達 」日前(22)釋出一部影音「台灣人PK 香港人90後必聽經典歌曲」,邀來台灣好友一起PK「粵語歌曲」,PK分為三關賽制「猜歌」、「看歌手唱歌」、「接歌」,沒想到身為香港人的「狄達 」卻輸給台灣好友,網友也虧說「母語歌曲竟然輸了XD」,網紅「狄達」目前Youtube訂閱數為9.8萬,目前在台灣讀書的「狄達」頻道多分享臺灣文化體驗、男女議題等影片。

網紅「狄達」與台灣友人的粵語歌曲挑戰。(圖/翻攝自Youtuber「狄達 TiKToK」影片)


你的第一首粵語歌是什麼?曾在台灣風行的粵語歌曲是許多人的美好回憶,香港網紅「狄達 」邀請台灣朋友來挑戰「粵語歌曲」,沒想到台人卻超會唱,好友也大方表示,以前最愛的港星非「謝霆鋒」莫屬,猜歌比賽也有很多首耳熟能詳的粵語歌曲《海闊天空》、《風箏與風》、《玉蝴蝶》比賽環節一度陷入膠著,沒想到身為香港人的「狄達 」在最後關頭卻「忘詞」慘敗,而影片進行到一半馬來西亞網紅「手癢」竟亂入「粵」躍欲試,令笑料不斷,網友也讚賞「台灣人唱粵語非常標準」、「台灣人嘅廣東話真係好勁!」、「狄達繼續PK廣東歌啊,務必要幫香港人贏回名聲啊!」、「soya也太呆了10年無見嘅室友根本係亂入!」。



網紅「狄達」的粵語歌曲挑戰竟遭網紅「Soya」亂入。(圖/翻攝自Youtuber「狄達 TiKToK」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