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帶頭接種疫苗遭疑「打假針」 陳時中:指控沒證據會請法務研議

陳時中於22日到台大醫院接種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AZ疫苗22日正式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開打首日一早,就到台大醫院帶頭接種,不過因全程未同步開放媒體拍攝,遭部分人士質疑「作假」,還有網友製作圖片,批評兩人打假針、政治操作等。陳時中今日回應,若指控沒有證據,會請法務單位研議相關作為。

蘇貞昌在疫苗開打首日上午,在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陪同下,到台大醫院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和行政院當天公布陳時中與蘇貞昌赴台大醫院施打疫苗的影片及照片,不過不少網友卻在臉書製作梗圖,散布他們打疫苗作假的消息,還說不給拍是政治操作。

對於網友散布打假針消息,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指控的人應該要說憑什麼做這樣的指控,「若指控沒證據,要請法務單位研議」。

陳時中接種疫苗後透露有「輕微發燒」,今日也說自己「手臂有點疼痛」。另名接種疫苗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日也說,接種疫苗後體溫曾一度偏高,手臂痠痛、腫脹,後來使用普拿疼才退燒。

陳時中強調,打疫苗後都會有類似反應,大家請放心,疫苗沒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