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藍營「疫苗調閱小組」目的!林靜儀重砲轟:內部想把船砸穿

國民黨團日前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表決通過。(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牛津AZ疫苗開打邁入第4天,而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表決通過,不斷質疑採購黑箱。對此,婦產科醫師、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痛批,他們就是要讓台灣「買不到進口疫苗」,看來日前進口AZ疫苗是國民黨的重大挫敗。

林靜儀在臉書痛批,看看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堅持要在疫苗完全到貨之前成立「調閱小組」,不顧可能因此導致違約、疫苗進口受阻,就知道他們的目的是讓台灣「買不到進口疫苗」;再看看某國民黨前衛生署署長大力貶低國產疫苗,動搖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任,目的一樣是讓台灣「國產疫苗生產施打受阻」。

「進口的疫苗買不到,國產疫苗不被信任」林靜儀表示,這樣目的就清楚了,可能導致的兩個後果:一、全球疫苗施打率達一定程度時,台灣疫苗施打率依然落後 防疫落後!台灣成為世界孤島!最晚開放國境!無能!二、國外疫苗買不到、國產疫苗喪失國人信心還不快點進口中國疫苗!失職!

林靜儀說,以目前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某些媒體的作法,是要讓台灣採購疫苗的成果,在這11.7萬劑之後止步。這個國家好不容易在國際上站穩腳步,內部想把船砸穿的力道倒是非常之強。

林靜儀也呼籲,醫療界應該齊聲向國民黨抗議,打電話去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辦公室反對疫苗到貨前調閱小組的行為。假如等不到疫苗,受影響的可不是那些違反民意的民意代表。


林靜儀醫師批評調閱小組,目的是讓台灣「買不到進口疫苗」(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