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嗓注意2步驟 9分鐘速學田馥甄《皆可》情感爆棚

知名Youtuber「嘎老師 Miss Ga」解析田馥甄歌曲《皆可》。(圖/翻攝「嘎老師 Miss Ga」影片)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在台灣擁有67.5萬訂閱數的知名歌唱教學型Youtuber「嘎老師 Miss Ga」,近日在頻道上分享了粉絲敲碗已久的田馥甄《皆可》的歌唱分析,這次是嘎老師首次在頻道上解析台灣歌手「田馥甄」的歌聲,讓許多歌迷都相當興奮,激動表示「終於等到女神的歌了!」。

知名Youtuber「嘎老師 Miss Ga」時常在頻道上分享有關「歌唱聲音」的專業知識,致力於用「簡單的方法」讓每個人都能唱出好聽的歌聲。嘎老師也透過分析國內外歌手的歌曲,來解說每段歌曲的演唱秘訣,這次嘎老師應廣大觀眾的要求,分享了歌手田馥甄演繹《皆可》能唱入靈魂的關鍵要素,解說之精闢,讓眾多粉絲大讚「太厲害!」敲碗嘎老師講解更多田馥甄的歌曲。


歌唱老師「嘎老師」分享田馥甄唱歌技巧。(圖/翻攝「嘎老師 Miss Ga」影片)


這次的分析教學,「嘎老師」先是帶領觀眾,逐句細聽《皆可》的原版歌聲,再分段解說田馥甄在每一段歌詞裡,所使用到的唱歌技巧,並做簡單示範。嘎老師分析《皆可》的歌詞以及帶給聽眾的感覺,都宛如在述說一個故事,讓聽眾感受到強烈的詩意感。歌唱技巧上,則是採用輕柔與扎實的兩種聲線,做出層次上的不同,能夠更完整將豐富的情感傳遞給聽眾。

田馥甄的音色清新溫暖,深受廣大歌迷的喜愛,也吸引許多網友好奇「她空靈唱法是怎麼唱的?」嘎老師透過這次教學影片,分享了田馥甄在這首歌曲上的歌唱技巧,眾多網友回應「更加知道要如何詮釋這首歌!」、「謝謝嘎老師的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