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廣播電臺20週年 與Podcast產學合作!全力培養廣播媒體界生力軍

3月26日是廣播節,也是世新大學廣播電臺,開播滿20週年的日子。校方特地選在今天,宣布將和9家業界電台,以及3家Podcast平台進行產學合作,併舉行簽約儀式,由校方安排課程、製作廣播節目,業界提供時段,培訓節目製播,讓學生在畢業前,就更熟悉目前廣播業界生態。

將Logo貼上看板,宣告雙方合作儀式,正式啟動。世新廣播和業界電台、Podcast平台,特地舉辦「產學合作」宣示簽約儀式,世新大學主管和業界人士,台上一字排開,現場歡呼聲不斷。簽約日子,也有特別挑過,選在3月26日「廣播節」,同時也是世新廣播電台「FM88.1」,開播滿20週年的日子。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說,「產學合作平台能夠讓我們的廣電組,特別是廣播組,未來在現代的廣播技能方面有所增進。」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我在2月1日接了台長之後,心裡就一直在想怎麼把我們的學生能夠帶出去,把我們的產業帶進來,新的媒體平台我們就加入3個,像KKBOX,還有SoundOn,還有一個是我們非常重視的『好好聽FM』。」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國內外都相當有名,為傳播界培育不少傑出人才,這回世新大學超前部署,為了挖掘更多「廣播人」,校方和9家業界電台、3家Podcast平台進行產學合作,提供時段、培訓節目製播,讓學生走出校園前,透過業界平台,提前為踏入職場做準備。跟時下最夯Podcast平台合作,也讓學生直呼很期待!

世新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謝雷諾說,「這個產學合作對世新來講,對廣播界來講都非常重要,因為可以讓我們學生,有在業界貢獻的地方。」校內廣播課程,將在合作平台播出,世新大學超前部署,盡全力培養廣播媒體界的生力軍。

(民視新聞/林靜、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