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宣傳央視統戰節目 蘇揆嘆:盼早日看清

中國官媒央視,旗下廣播節目《台海之聲》開播,統戰色彩濃厚。而預告片中,去年大唱《我的祖國》惹議的歐陽娜娜,又再現身宣傳「不要忘記自己的根」,行政院長蘇貞昌語重心長勸告,「有些人不知道是認識不清,還是基於自己利益,希望能早日看清,我們要維持今天的民主自由多不容易」。

中國央視旗下廣播節目《台海之聲》,3月24日開播,預告片中,不少台灣藝人現身祝賀。

除了歐陽娜娜和張韶涵,統派色彩鮮明的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名嘴黃智賢、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等,也都預祝節目成功,台長慎海雄致詞時更強調,這節目將增進台灣同胞,對於祖國和平統一的認同,也就是統戰節目。台灣的政治人物和藝人卻甘願背書,尤其歐陽娜娜和張韶涵,去年才在中國國慶時,高唱《我的祖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很多人不知道是怎樣,像中國這樣對人權不尊重,全世界都看在眼裡也予以抵制,台灣站在第一線,其實受的壓力最大,有些人如果是認識不清,或是基於自己利益等等,我們也希望能夠早日看看,今天我們維持民主自由,是多麼不簡單。」

立委(民)何志偉表示,「你這樣子喔,人家也沒有把你當成很大隻,台灣不會把你丟掉啦,來來來回來台灣唱國歌好不好?你OK的話,我陪你唱。」

當時台灣罵聲一片,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幫歐陽娜娜緩頰,說一個小女生為了工作,有不得已的地方,但眼看歐陽娜娜一再成為中國統戰樣板,蘇貞昌也只能搖頭。

何志偉也大酸歐陽娜娜,別被中國利用了,為了市場,出賣價值。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廖文璞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