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看護宿舍生子後棄嬰 男嬰出生呼吸衰竭死亡

新北市三峽地區,發生棄嬰案件;在護理中心工作的一名越南女看護,去年底(2020年)在員工宿舍生下一名男嬰後,她竟然把男嬰丟到垃圾桶,後來又放進紙箱,藏到倉庫,而這名女看護因為大量出血就醫,事件因此曝光,檢警調查,男嬰出生後,呼吸衰竭死亡,因此,將女看護以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外籍女看護,穿著隨性、綁個馬尾,手上還拿個垃圾桶,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出來倒垃圾,但裡面裝著的,竟然是一名剛出生的男嬰,女看護前一秒在廁所,「不小心」產下男嬰,卻狠心將他丟棄。



整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三峽區一間長照中心,去年12月,何姓女看護上廁所時,生下一名男嬰,男嬰掉進馬桶後就斷氣,嚇得她把小孩裝進塑膠袋,丟垃圾桶,但隔天,又於心不忍,把他撿回來,放進紙箱,藏在倉庫的鐵架上,企圖掩蓋棄嬰事實。

員工低調表示,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事後因為何姓看護大量流血送醫,整起事件才曝光,她聲稱當下太害怕,才會把孩子丟掉,經過調查,男嬰主要因為呼吸衰竭致死,和何姓看護沒有直接關係,檢方審訊後,依涉嫌遺棄屍體罪,將她起訴。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