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明憲在印度媒體高峰會稱台灣是「國家」! 中國國台辦氣炸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24日出席印度媒體主辦的視訊會議時表示,台灣是成功控制疫情的「國家」,讓與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數度打斷談話,隨即離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鐵的事實」。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下午以發言人朱鳳蓮應詢的名義,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朱鳳蓮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鐵的事實,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挑戰」。

朱鳳蓮還說,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當場即進行有力批駁,表達了正義之聲。她認為,「台獨」是死路一條,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罔顧事實,矇騙台灣民眾,最終只會遭到徹底失敗的下場。

印度「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國際新聞頻道24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年度全球高峰會,邀請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以及香港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人,參與第2場次針對「後疫情時代的世界秩序」交流觀點。蔡明憲在會議上表示,台灣是成功控制疫情的國家,引來葉劉淑儀不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