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稱新疆問題真相未明 吳怡農苦笑:若覺中國做得不錯可以向大眾說清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談及「新疆血棉花」爭議,他表示最嚴厲的譴責應要加諸在問題的源頭,也就是不尊重人權的中國共產黨身上。然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現任主席江啟臣對於新疆問題皆表示希望能弄清真相,吳怡農聞訊先是抱以苦笑,隨後指出,如果國民黨覺得中國做得還不錯也可以向大眾說明。

吳怡農今日出席《後盾計畫》一日營活動,並在受訪時被問及國民黨立委阻擋國防預算一事,他回應,預算雖本該受民意代表監督,但這樣的監督應合理,若為了擋預算而阻止預算案通過,在國家安全面向上沒有人會受益,就連國民黨也不會受益。

談及F-5E戰機墜海事故,吳怡農強調中國對台灣的侵擾是現況,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也是事實,而這些威脅則進一步造成了我國軍備壓力,也因此他在日前才會指出,「隨著共軍不間斷的侵擾,我們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

至於近期持續延燒的「新疆血棉花」事件,導致許多藝人紛紛表態一事挺中國一事,吳怡農回應,最嚴厲的譴責應要加諸在問題的源頭,也就是不尊重人權的中國共產黨身上。他呼籲,尊重普世人權才是重點。

同樣為了新疆棉爭議,國民黨前任與現任主席洪秀柱和江啟臣皆連跳出來喊話,希望弄清人權真相,洪秀柱甚至質疑中國壓迫維吾爾人是錯誤訊息。對於上述兩人的說法,吳怡農先是苦笑,隨後說,中國在新疆的作為,全世界媒體與政府都在關心,不清楚為何江、洪兩人認為資訊還不夠。

吳怡農指出,如果中國政府,又或者國民黨認為國在處理新疆議題上做得不錯,也可以出面說明。

吳怡農呼籲,根據昨日中國軍機擾台路線圖可見,對方已越飛越靠近台灣,不僅在西南空域,還飛到了東南空域,這樣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唯有軍民合作才能建立最好的嚇阻力,全民要把對抗中國打壓當成自己的事。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