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裡有咕咕聲! 警臨檢破獲擄鴿集團

春季賽鴿活動即將登場,不過比賽還沒開始,擄鴿集團卻虎視眈眈!新北瑞芳派出所員警,分別在周五、周六接連逮補4名男子,解救出13隻賽鴿,據了解,這兩個擄鴿集團專偷高級賽鴿,向主人勒索現金。現在被警方當場人贓並獲,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黑色網袋裡,算一算一共十多隻賽鴿,全都擠在一起,他們不是被主人帶出來兜風,而是遭到小偷擄走,好在警方臨檢執行勤務,破獲竊鴿集團,解救了這批賽鴿。

瑞芳所副所長吳界元說,「警方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一輛車輛形跡可疑,主動上前盤查,發現當事人車上有賽鴿數隻及網袋,且詢問當事人無法解釋賽鴿來源。」

事發周五晚上6點多,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輛轎車,用餐期間停在提供酒精飲料的小吃店前,警方擔心有酒駕嫌疑,將其攔下盤查,經酒測後駕駛沒有酒駕,不過卻從車輛後座傳來「咕咕咕」的聲音,隨即在後車廂發現11隻賽鴿,和大量捕鴿器具。

整袋繩子和捕鴿網被起出,車上兩名嫌犯說不出賽鴿來源,當場人贓俱獲,警方發現其中一名賴姓嫌犯,過去曾是台中擄鴿集團成員,而另一名張姓嫌犯則有盜木前科,2人又都染有毒癮,警方懷疑可能缺錢買毒才相約擄鴿。而這還不是唯一的擄鴿竊案,周六上午8點多,警方接獲報案,又有兩隻賽鴿被偷,循線又逮捕兩名犯嫌。

瑞芳所副所長吳界元說,「後續警方通過腳環連繫被害人,證明為失竊賽鴿,犯嫌訊後依竊盜案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原來最近春季賽鴿活動就要登場,東北角沿岸是不少鴿友訓練愛鴿的場地,擄鴿集團虎視眈眈,好在新北市瑞芳員警在14小時內,接連逮捕4名嫌犯,解救13隻賽鴿,保住飼主的訓練成果,也將竊嫌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