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公車按喇叭 駕駛拿出西瓜刀揮舞咆哮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商圈,26日晚上10點多,一輛百萬轎車,突然急切進公車道,擋在公車前面,沒多久後,就拿著一把西瓜刀,惡狠狠的朝公車司機揮舞咆哮,原來他疑似不滿被司機按喇叭,亮刀恐嚇,這個舉動嚇壞路過民眾,警方不排除,依法開罰。

轎車駕駛,眼神兇狠,瞪著公車司機,一邊嗆聲,一邊揮舞手中的西瓜刀,身旁女性友人,趕緊上前攔阻。

當街亮刀,路過民眾嚇得趕緊後退,深怕受到波及,駕駛心不甘情不願,關上後車廂離開,火氣這麼大,原來不久前,駕駛開著百萬轎車,直接切進公車道,擋在公車前,結果疑似不滿被司機按喇叭,拿刀下車,企圖恐嚇,但是不到5分鐘就逃離現場。

整起行車糾紛,發生在萬華西門町,26日晚上10點多,事後警方根據影像發現,駕駛的百萬轎車,剛好停在公車站牌前10公尺內,已經違法,最高開罰600元,公然亮刀揮舞,也可能吃上「社維法」罰單,不過附近店家也表示,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

附近店家說,「會擋到公車就會「叭」這樣子,也不一定啦,有時候吵是那個,公車司機跟客人跟乘客在爭吵不一定,反正這邊常常會吵吵鬧鬧的,像他拿刀出來揮刀的之前有,可是不一定是公車,是計程車司機之間也會啊。」

遭恐嚇的是三重客運265公車,警方將根據車牌,通知雙方到案說明,只是行車糾紛,就亮刀恐嚇,男子的行為,實在目無法紀。

(民視新聞/陳怡汝、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