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宇宙網」成形!籃網簽下艾德里奇組豪華陣容

圖取自LaMarcus Aldridge推特

美國職籃NBA眾星雲集的布魯克林籃網,補強持續進行。據ESPN報導,籃網簽下被馬刺買斷合約的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這不但使他們陣容的星度爆表,也使志在奪冠的他們,再添一員猛將。

曾奪2014年的年度MVP、2017年與2018年兩次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和7度入選明星賽的厄文(Kyrie Irving),這兩大手上戴有冠軍戒指的球星皆於2019年加盟布魯克林籃網,讓球隊戰力升高一個檔次,在他們陸續傷癒歸隊後,籃網瞬間成為爭冠熱門隊伍。

本季籃網再度做出重磅交易,換來近3年的得分王、2018年的年度MVP哈登(James Harden);納入2009年選秀狀元、6次入選明星賽,並曾獲灌籃大賽冠軍的前鋒「幹籃哥」葛里芬(Blake Griffin),讓原本就有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哈里斯(Joe Harris)和兩次獲得籃板王的資深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 )的籃網,陣容已非「豪華」足以形容。

左起為明星球員哈登、厄文,圖取自Brooklyn Nets臉書粉專

在NBA交易截止後,體育電視頻道ESPN再爆料,他們引用艾德里奇經紀人的說法指出艾德里奇將加盟籃網。艾德里奇2006年從波特蘭拓荒者開始職籃生涯,2015年轉到聖安東尼奧馬刺,至今合作6個球季。

曾7度入選明星賽的阿德雷奇已經35歲,因此不在馬刺未來藍圖中,雙方於是協議分手,在尋求交易失敗後,艾德里奇主動放棄本賽季年薪2400萬美元之中的725萬美元,讓馬刺買斷他的合約,促成他取得自由身,繼續尋求他渴望已久的冠軍戒指。

原先有報導指,邁阿密熱火在爭取艾德里奇上居領先位置,但他的經紀人告訴ESPN,艾德里奇將和在東區排名第2,只落後給費城76人的籃網簽約。艾德里奇本季在馬刺平均每場比賽可打25.9分鐘,能拿下13.7分、4.5籃板。他生涯1024場比賽,平均每戰可獲19.4分、8.3籃板。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