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讚台灣是成功抗疫典範國家! 帛琉總統感謝「台帛美」3方努力開啟無菌廊道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訪問團抵台,一入國門,惠恕仁便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友善擊肘,並且在致詞時盛讚台灣是成功對抗疫情的典範國家,感謝蔡英文總統與台灣衛福部的努力。惠恕仁也說,此行之所以能夠成真,是台灣、美國與帛琉三方合作下的結果,這是一趟疫情期間絕無僅有的特別旅程,也歡迎台灣人民到訪帛琉。

台灣與友邦帛琉攜手推動「旅遊泡泡」,帛琉總統惠恕仁與第一夫人今日下午近4時抵台,將為雙邊旅遊展開數天宣傳。惠恕仁一出國賓門便直奔早已於現場等候的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在雙方友善擊肘後,獻上致詞。

惠恕仁首先代表帛琉人民向台灣致上問候,並且透露自己與夫人對於能夠到台灣參訪,皆感到相當興奮。提及這次一起同行的成員,惠恕仁列舉,包括台灣駐帛琉大使、美國駐帛琉大使、國會副參議長、眾議院衛生社會及文化委員會主席……等。

惠恕仁說,當吳釗燮1月拜訪帛琉時,他還沒想到自己拜訪台灣的時機會那麼快到來,這是一趟疫情期間絕無僅有的特別旅程,只能在兩個安全的國家之間成真。

之所以能在全球疫情仍舊肆虐的當下到訪台灣,惠恕仁感謝總統蔡英文以及台灣衛福部的努力,讓台灣人民免受疫情侵擾。他說,當然在帛琉,相關單位也相當努力,如此,才能讓台灣疾管署到帛琉考察時,對於帛琉的安全有信心。

除了台帛共同努力外,惠恕仁提到,這一次帛琉的防疫也得力於美國的協助,因此今天的旅程能夠成真,實際上是台灣、美國與帛琉三方的成果。

惠恕仁不忘盛讚台灣是成功對抗疫情的典範國家,讓台帛間足以互相合作、彼此信任,歡迎台灣賓客赴帛琉旅行。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