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闖香榭大道爬牆關燈 跑酷好手提倡節能

跑酷不只是在城市中穿梭,秀秀特技而已,還可以響應環保。法國有一名跑酷好手夏凱文(KevinHa),每週五夜晚都會現身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用自己累積13年的絕活,在圍牆外爬上爬下,幫店家關燈。他說他希望藉由這個舉動,讓大家關心永續發展議題,透過節能善待地球。

像蜘蛛人一般,攀爬在建築物圍牆上,他不是要登高,也不是要秀特技,而是要進行關燈善舉。

利用跑酷特技,輕輕一跳就能觸碰到高處的電源開關,法國一名學生KevinHa,每到周五夜晚就會現身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幫店家關燈。

跑酷關燈運動發起人夏凱文表示,「「關燈」任務是要盡可能關掉首都裡,店家整晚都沒關掉的燈,這是項善心之舉,目的是喚醒大家關心永續發展議題,特別是做到負責任的節約能源。」

其實法國早在2013年就立法,規定最後一名員工在下班前,必須關掉所有的燈,雖然有祭出750歐元,約台幣2萬5千元的罰鍰,但執法卻相當寬鬆,所以Kevin看不下去,打算用行動提倡環保。

跑酷關燈運動發起人夏凱文表示,「身為跑酷人這任務讓我們能一邊運動,一邊還感覺到自己是有用的,當然你也知道燈都關了,能睡得比較甜對吧。」

民眾表示,「這很有創意像是對每個人說,想想你能做些什麼,這也讓我們回頭問問自己,我能做這些事這能怎麼救地球呢,這很發人深省。」

因為崇拜蝙蝠俠,Kevin15歲就開始練跑酷,如今已經28歲的他,將累積13年的絕活,運用在環保領域,而且已經有些店家開始主動關燈,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