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孩子也不放過!緬甸血腥鎮壓 單日114死

緬甸軍方2月初發動政變後,至今持續對民眾血腥鎮壓,上周六的一天內,至少114人死亡,再創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值得注意的是,有許多孩童慘死在軍方的槍下,政變至今累計有35名孩童喪生。軍方鎮壓也引發當地少數民族的武裝團體不滿,昨天克倫族民兵就與軍方爆發衝突,事後還遭到軍方空襲報復。

開槍反擊軍方,甚至自製弓箭,以及汽油彈反擊,就算死路一條,也要抗爭下去。緬甸軍方2月初政變後,持續對民眾血腥鎮壓,27日一天內就至少多達114人死亡,再創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軍方連小孩也不放過,27日當天就有14名孩童,慘死在軍方槍下。

家屬哭斷腸,送別無辜的小男孩小女孩,一場場葬禮在緬甸各地舉行,民眾舉起三指,既悲痛,又悲憤。軍方鎮壓也引發當地少數民族的武裝團體不滿,軍方控制的國營電視台28日報導,位在東南部的克倫族武裝團體,27日襲擊軍事基地,事後遭到軍方空襲報復。

軍方空襲後,造成當地多人傷亡,當地民眾有的逃到洞穴躲避空襲,有的逃到鄰國泰國,克倫族武裝團體表示,目前有3000名居民撤離到泰國。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很可怕這完全令人憤怒,根據我獲報的資訊很多人無辜遭殺死。」

除了美國政府持續譴責緬軍鎮壓,歐盟與聯合國也都齊聲撻伐,然而曾與中央政府內戰的克倫族與撣邦等少數民族團體,現在都開始反抗軍方,鎮壓是否演變成內戰,值得觀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