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再嗆「台灣是叛亂省」!王定宇怒反擊:獨裁走狗

王定宇發文砲轟葉劉淑儀(組合圖/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日前以視訊方式出席「WION TV 全球高峰會」,在期間提到「武漢肺炎」一詞,並稱台灣是一個國家,讓同場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憤而離席。葉劉淑儀事後接受中國央視訪問再嗆,「台灣的所謂什麼部長」妄稱「台灣是國家」,台灣就是一個叛亂省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回嗆,「回應獨裁走狗的話」,台灣就是個民主國家。

葉劉淑儀受訪時表示,她才節目開始前,才留意到有個台灣的所謂什麼部長。後來他又說台灣是個國家,「我就說台灣地區不是一個國家,你繼續講我就要離開了。英語來講,就是renegade province(叛亂省分),的確是台灣的一個定位」。

王定宇29日在臉書以「回應獨裁走狗的話」為題痛罵,不知道台灣是「所謂什麼國家」,不過能確認的是...台灣從里長到總統、從鄉民代表到國會議員,通通是公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台灣的「所謂什麼部長」是要面對國會的監督、制衡,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國家」。

王定宇狠酸,至於這個「不知所謂」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妳們香港有「真正普選實力」的「代表民意」代議士,都被中共丟到中共控制的法院了,剩下的多是仰北京鼻息的中共走狗而已!至於香港的「官」不怕香港民意,只怕中共老大,「香港已經不是港人的香港」了!

對於這次事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力挺葉劉淑儀,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挑戰。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當場即進行有力批駁,表達了正義之聲;我國陸委會邱垂正則反駁砲轟,葉劉淑儀言行缺乏民主素養,且改變不了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